close

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,上蒼何嘗不是 ? 一早,整個大地壟罩在一股淒涼悲傷的氣息下,令人窒息。
從窗口望著那片在熟悉不過的天空,只是罩著一面灰色薄紗的灰色長空,讓人感到無比遙遠。漸漸的,心
思細膩的我發現有幾顆奇異物墜落人間,頗具好奇心的我立刻衝出門外:細雨連綿不覺攪亂了我的思緒,但
我立即沉醉在著富有節奏的曲調中,觀看著眼前一片黑壓壓的人群爭先恐後的尋找避風港,免得變成落湯雞。
天空似乎未察覺到人間一片混亂,看著一個個狼狽不堪的行人,一股笑意緩緩地爬上心頭,吞噬著我所
有的不如意,而旁邊頑皮的弟弟好似被我的快樂感染,捧腹大笑地躺在地上邊打滾邊喘氣。正當我開心的坐
在沙發上 準備繼續欣賞我的 " 好戲 " ,腦海裡猛然想起:每當我被惆悵所包覆著時,不也只想到自己,不願多
去思考所波及到的無辜者作何感想,此時洶湧澎湃的情緒湧上心頭,只能靠時間來平復。久而久之,所有悲傷
融在一塊,匯成一條悲情河,進而成為誰也無法平復的危險地帶。
看著看著,我竟然睡著了。回顧起方才的一切,一股淡淡的憂傷在我心頭上緩緩化開來,一陣撩人心弦的
蟲鳴爬進心坎,死氣沉沉的大地經大雨的洗禮後,變得更加楚楚動人,枯萎的枝頭也逐一抽出新芽。一場大雨
洗去了塵埃,亦沖走了煩悶,滋潤了大地,也帶來了好心情,一場交響樂也在容光煥發的大地舉行,迎風而來
的蝴蝶,婆娑起舞的花而任意扭動著曼妙身姿,逗得圍觀者不亦樂乎,好不熱鬧 !!
境下心來欣賞場與吧 ! 一塊沃土若失去雨水的灌溉就得停歇,學習從這看似不重要卻是一個國家最不可或
缺的雨,體悟些人生哲學,便會得到許多出乎意料之外的認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n965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